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管道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英特尔深挖能源领域智能电网集成,发展能源互联网促进产业创新

富商网络(www.b2b123.org)整理

       电网的现代化取决于确保在电力的生成、传输、分配和消耗过程中的端到端连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 

       英特尔提供各种集成的可扩展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以将其整合到现有能源基础设施中,与传统的 IT 和操作挂钩 - 将数据转变为知识,并跨电网集成智能,以帮助解决该行业的最大挑战。
       研华科技是全球智能系统产业的领导厂商,自1983年创立以来,研华专注于自动化、嵌入式电脑、智能服务三大市场,致力成为智慧城市及物联网领域中最具关键影响力的领导企业。是Intel和Microsoft的授权联盟合作伙伴。2008年,世界著名的品牌顾问公司Interbrand再次将研华评为“台湾十大国际品牌”。
   今日,以“助力电网智能化,共创能源新时代”为主题的能源物联网创新技术应用论坛在山东济南开幕,英特尔公司、研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众多合作伙伴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智慧城市与能源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分享能源行业优秀的成功案例,展现了能源行业在万物智能互联时代的转型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潜力。会上,山东电力能源协会发表致辞,展示了山东省在能源方面的巨大优势,为电力能源行业的发展树立了风向标。 
       英特尔中国区物联网产品营销部产品总监谢青山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和研华公司在能源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将英特尔在能源行业的领先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落地,将计算带到边缘,深挖能源数据价值,促进能源产业创新,加速产业合作,积极贡献中国的能源市场转型,加速能源互联网发展。”
       研华科技全球工业物联网事业群研发总监林清波表示:“山东省是制造和能源大省,在能源方面具有巨大优势,是进行能源行业智能化转型的优秀试点。在智能制造2025和能源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我们很高兴能有英特尔这样的高价值合作伙伴,研华作为绿能新时代的推手,因应发电、输变电、以及用电的市场需求,提供了新能源、智能电网以及节能系统的能源解决方案,将边缘计算、数据采集以及通讯等物联网技术应用到能源领域,为电力、光伏、燃气、水力等细分能源行业注入数字智慧,驱动能源行业变革,同时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倡议,打造绿色、节能、环保型社会。”
       巨大的科技进步正在全球范围内减少能源系统的成本,新技术、新的商业模式和能源建设新方法都是改变世界和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而通过智能电网实现全球能源的互联为实现这一目标提供了一个有效途径。从发电端到用电端的所有用电设备通过传感器连接,形成绵密完整的用电网络,并对其中讯息加以整合分析,以达到电力资源的最佳配置,达到降低成本、提高用电效率、提升可靠性的目标,实现实质上的智能电网。
       在能源互联网的趋势下,全球智能系统领导厂商研华科技携手英特尔,积极布局能源产业,提供高性能电力专用边缘计算平台、通讯及数据采集分析等智能系统,加速您快速进入智能电网、新能源、能耗管理等领域。英特尔结合在全球能源物联网的布局经验,结合研华、英特尔双方的创新应用、产品技术及中国能源的新机会,挖掘能源互联网的巨大商机,促进商业价值转换。

       会上,英特尔和研华重点展示了一个成功案例及两个能源细分行业的解决方案,为能源智能化转型带来启发:

       积成电子智慧燃气成功案例:提供涵盖“云、管、端”的燃气行业全面解决方案:从感知层的信息安全物联网表计,有安全防护系统的远程监控终端,到燃气信息安全主站软件,产品丰富而层次化,一站式满足用户信息安全方面的需求。

       分布式屋顶光伏发电解决方案:基于云计算的一站式光伏发电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方案,利用多协议采集网关、光伏专用的通讯管理机以及运维管理系统SPMS,整合移动客户端,为电站管理人员提供及时、便捷、智能、高效的分析与监管服务,随时随地方便快捷的掌握电站收益。
       厂务能源管理与智能环控方案:为布建能源管理系统所需之软硬件提供整体应用方案,汇整监测能耗指标与管理报表,协助管理者发现异常耗能,持续优化设备使用状况、改善生产排程,以落实精细管理,不断提高企业获利。
       作为计算技术行业的领导者,英特尔针对能源、工业自动化、物联网物流和传输等不同细分产业的需求,提供横向物联网平台,从稳定性、可靠性、持续*帮助企业挖据数据价值,帮助能源行业企业占领数字化趋势的制胜先机。同时,多年来在产业生态链上的投入和积累,让英特尔为能源行业的转型带去更多的业务选择,而英特尔自身在能源领域的积累,也同样能为众多国内企业提供参考。
       随着新能源市场的逐渐壮大、物联网技术不断发展,作为智能系统产业的领导厂商研华科技,积极响应能源物联网的发展趋势,通过发电-输变电-用电全布局,推动绿能新时代加速到来。在发电端,研华以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为重点,通过高效的解决方案可以实时监控关键数据,让电站运行一目了然;在输变电过程中,研华提供灵活、可靠、高性能的变电站解决方案以满足数据采集需求;在用电端,研华推出的建筑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可根据用户需求分析能耗。研华通过完整全布局,致力于通过电力资源的最佳配置,达到降低成本、提高用电效率、提升可靠性,实现一个实质的智能电网的新能源目标。

       未来,英特尔和研华还将在能源行业深化合作,为产业带来更多的成功案例和创新科技成果,助力中国能源市场,促进智能互联网的飞速发展。


    来源:美通社

分享到: